不离

万年不上线、混乱邪恶人、欢迎扩列

谈谈我对神近耀的看法

他离神至近只有一步之遥,他的光芒耀世无人能及

 

我觉得这是对神近耀名字最好的一个解释

 

遵从族人的教导,成为神的兵器,为此不惜与昔日信任而并肩作战的伙伴手足相残,我相信他当时内心也一定有煎熬和挣扎,在同伴和信仰之间,他或许选择信仰,抑或选择放弃,但最后结果不变,他听从神明的指引,来到凹凸大赛。

 

这是他们一族无法逃脱的宿命,他无法反抗,亦无法逃离,所以就有了番外里那句“我们是神命的代行者,摒弃一切无用的技能,只为成为,完美的兵器。”

 

【我战胜了所有难关,包括,我的族人】

再往后看,在他亲手杀死族人时,他很明显的有犹豫,尤其是在杀卷毛小哥哥的时候,明明可以直接一刀将他杀死,却没有。卷毛小哥哥在死前我没有看到不甘心,但我看到了他对同伴能活下去的欣慰以及对自己的解脱。

 

【我成为了神明的利刃;摧毁逆行神命的国度,收割反抗死亡的灵魂,我在众生的诅咒中潜行;这,是我必须背负的东西】

我看到这里是真的心疼他们,不只是耀,还有他的族人,当时的他们看样子只有十几岁,放到我们这个世界还在读初中吧,就要背负这样的责任,他们本不该承担这样的责任。

 

他的人设的确是无口,但必要的话他还是会讲的,在第九集里他回答安迷修的话,在我眼里似乎更像在自我催眠,看到以前的自己,他也只犹豫了一下,就继续举起武器准备战斗,他的攻击全部都准备一击毙命,这个战场只能有一个人活着出去,我们站在上帝视角,我们无法评价他,但在他的角度,他没有做错。

 

那些说他没有情感的,虽然知道是在玩梗,但我看着还是有些不舒服,耀哥只是不太喜欢把情感表达出来,也不太擅长回应罢了,对他来说,情感也不是必须的东西,反而会使他内心动摇。在第九集过去的他对伙伴说的那一句【对不起,我帮不了你】后还有半句(我也帮不了我自己)啊。

 

对于其他人,他眼里只有两种分类,一种是与他无关的陌生人,另一种是敌人,必须抹杀的对象,对于陌生人他不会分任何关注,但对于他认定的敌人会直接抹除。

 

他的过去是黑白的,没有任何颜色,但不管是神赋予他颜色,还是元力技能带给他的色彩,都不是他想看到的。

 

他获得自由了吗?

 

没有,他听从神明的安排来到了凹凸大赛。

没有,他根据大赛的规则参加了比赛。

没有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不自由。

那么,和以前有什么区别哪?

 

没有区别,他只不过是从一个地狱到了另一个地狱。

 

这里在说一下耀哥的排名(纯属瞎掰),有人说第九完虐第五不科学,首先耀哥是排名第九,但这里的排名是积分榜,不是实力榜(比如说压排名大佬凯莉)再根据官方的资料就知道他的排名一直没变过,就可以猜测他也可能在压排名,排名太靠前会太惹人注目,太靠后又会有不长眼的跑过来挑战他,而排名第十的安丽洁又不喜欢战斗,所以卡在第九

 
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不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