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离

万年不上线、混乱邪恶人、欢迎扩列

Automata(机械纪元)

(机器人)神近耀x(研究员)发小(白隐)[淡到我不说基本看不出来]

卷毛小哥哥名字来源 @逝水  已授权

背景是机械时代,机器人遵守机器人三大定律。(天知道我在写什么鬼东西)

ooc警告,小学生文笔

可以接受的话↓


我第一次见到神近耀,是在废弃的处理厂。当时吸引我的是它那一头耀眼的蓝发。

鬼使神差的我把它带回了家。

说家也不太合适,是在我的研究所里,只是我嫌回家太麻烦就挪了杂物间住在里面。

检查时我就对它很感兴趣,在我的检测下它没有被安装过“机器人三大定律”的痕迹。

由于在机器人刚刚研发后有几起机器人反抗人类的事件,后来生产的机器人都被要求安装了三大定律,至于之前的机器人大多也在政府逼迫下全部回收了。

眼前这一台机器可能就是当时回收时的漏网之鱼,前任主人大概嫌弃它太旧了,还是最不可控的“战争型”,把它抛弃了。

因为型号太旧,为它找零件也用了我一点时间。

在把它“修好”后,我重启了它。

作为“战争型”的本能,它“醒”过来后干的第一件是就是从床上爬起来,十分顺手地用一个标准的擒拿手势把我按在椅子上。

它的年龄不大,大概也就十六七岁的样子。

再确认我无法对他造成威胁后,它才开口“这里是哪里。”

不问我是谁,我怎么遇到他的。

我的手臂被它压得生疼,看样子好像是脱臼了,勉强开口说道“我...叫白隐这里是我的实验室。”

它似是打量了我一会,确认我对它没有恶意,才把我松开。

肩关节果然脱臼了,贼疼。它好像看出我的问题,走过来直接”喀拉“两下把错位的骨头掰回原位,疼的我差点昏过去。

我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它。

不知道是不是它前主人的恶趣味,他的头发有几簇被染成亮红色,另一边的头发用夹子夹起来,好像是怕遮挡视线。它的眼睛也是蓝色,比起头发来说淡一些,是水蓝色。也不知是制造故障还是别的原因,他的眼白是黑色的。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它眸底时不时有一串数据流过

我看他身上的衣服烂的也差不多不能穿了,就去衣柜里拿了件衬衫出来,扔给他。在它换衣服时我看到他腰上有一串编码“AT-009”。

它说它是辅助性的机器人由于芯片有局部损坏导致记忆缺失。他说话时眼睛不由自主的朝左偏。

我知道它在说谎,但我不打算揭穿它。

它说它想留下时我也答应了,我对于他没有安装“机器人三大定律”的事情很感兴趣。

时间也在这种诡异又和谐的氛围下过去了。

我也不得不说它的执行力也十分强悍,要不是我在多次例行检查中反复确认它是战争型,恐怕我也会被忽悠过去。

而且,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它好像认识“我”很久了一样,我一个命令下去它总是迅速完成,好像很熟悉我会让它干这些事一样。

和它接触久了,我才发现它和其他机器不同,比起前几代基本都已销毁的个体不同,在闲暇时候,它甚至还有闲情坐在窗边看书。

比起它,反而是我更像机器了,每天都我在房间里。

它平时一直带着口罩,也没看出他脸上有什么表情。

唯一一次看到他脸上有表情是一次我连续工作48小时后,躺到床上直接睡着。醒来后,就爬起来舒展身体顺便洗了个澡。出来后随便套件衣服,坐到沙发上浏览起新闻。

抬头,看见耀正盯着我,准确的来说是盯着我脖子上的标记。

“哦,这个啊”我抬手摸了摸,看它一脸好奇就跟它说“这好像是我失忆之前就有的,耀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它的目光朝左偏了偏,回答“不知道”

我也没太在意,就当这件事过去了。

时间不会等你,也不会因为你而加快。它会乘你不注意时一点一点的溜走。

这就不得不说习惯真的是一个令人感到可怕的东西。我好像犯了个错误,我把“神近耀”当成人来对待了。

结果就是当它突然消失时我感到很不习惯。

大概我真的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,在耀消失后我很快就忘了他了。

但不久它又出现了。

它穿着一套黑色卫衣进入了我的研究室。

如同平时我叫它进来帮忙一样平常的脚步,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,就再一次被他按在椅子上无法动弹。

它的左手食指化作微型手枪从背后抵在我心口位置,另一只手握着一把匕首横在我脖子上。

他开口,声音也如同刚见面一样清朗“白隐,实验代号‘NE-051’实验中唯一存活的克隆人。”

它把匕首收起,顺着我的脖子摸到了那个标志“这个是参加过计划的标志。”

他说的是什么意思?

我可以听懂它说的每个字,但我无法理解它的意思。

它还在说“你的本体,也叫‘白隐’是组织第一代的研究员,同时是我的‘创造人’。”

当我好不容易反应过来,就开始沉默。我应该有什么反应?愤怒神近耀当初没有告诉我真相?怨恨他们为什么要把我制造出来?还是怀疑他说的真实性?

都不是,我反而向它询问其他”人“的下落。

它没有直接回答我,接着之前的话继续讲下去“他们对你们(克隆人)进行了机械化改造。”

“但是匹配率很低,或多或少都产生了排异反应,尤其是你,当时接近死亡,被直接排除在计划外,但他们没有对你进行销毁。”

说完后就是长久的沉默。久到我认为它不会再说话,正准备转移话题打破尴尬时,他开口了“我...被下达命令抹除所有知情者。”

我无语了“所以你把是告诉我是因为你不清楚我是否还记得这件事,该不该杀我?”

它好像被我哽了一下,十分生硬的转移话题,“还有什么遗言吗。”

“没有”反正我只不过是一个替代品,如果需要随时可以制造一堆。连“人”都算不上,有什么资格有遗言哪。

它动手了。我可以感觉到血液从伤口里奔涌而出,沾染上我的衬衫,再流到地上,沿着地板的缝隙向外蔓延。

“我”再一次迎来死亡。





后记

我估计我讲的很不清楚我来理一下。

1,(人类)白隐创造出(机器人)神近耀。

2,(人类)白隐和组织理念不合被组织抹杀。

3,组织制造克隆人进行机械改造。

4,(克隆人)白隐被删除记忆抛弃。

5,组织计划失败,让(机器人)神近耀抹杀知情人。

6,(克隆人)白隐“捡到”(机器人)神近耀。

之类的发展。


补充:

机器人三大定律

第一定律: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个体,或者目睹人类个体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。

第二定律: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,当该命令与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。

第三定律:机器人在不违反第一、第二定律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存。

机械改造

这里指的是把全身除了大脑其他所有部位全部用机器代替,由于一些重要部位处理不当会有危险(比如心脏之类的)所以被禁止,但对于复制人就没那么多要求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不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