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离

万年不上线、混乱邪恶人、欢迎扩列

所谓神明(下)

神近耀发小第一人称视角

名字出处 @逝水

神近耀x发小(大概是亲情向) 

大概是BE         前篇

可以接受的↓


因为两个人一个沉默不肯说话,另一个是个话题终结者,最后我忍不住尴尬就走了。


似乎是最近搞事情太多了,父亲把我叫过去谈话。

在一大串无聊的客套垃圾话后,我假装随意的提起那个“传说”。

“呢不是’神明‘”父亲断言。“神明不过只是一个名词,他所代表的是所有人类无法理解的东西。

不可观其形  不可闻其声  不可触之物

却被人贵为信仰。


我好像从他的口中听出某种不屑。接着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闭上嘴不再谈论它。

“你见过?”“......没有”

我有些好奇父亲的那套歪魔邪道,看到他闭上最后也就识趣的不再谈论。


我找到了那个神出鬼没的耀。

不知为何在他面前我会突然放松下来。

这一次我问起他的身份。

他看似有些为难,但最后还是开口了

“我只是一个'罪人'”

他说他受到了“神明”的惩罚。

从此不老不死无悲无喜。

多么可悲又可笑,从古至今多少帝王高官追求的东西,却被“神明”以惩戒之名降下。


“那......你见过’神明‘吗”

我忍不住问到。

“没有”似乎是看到我失望的样子,他解释道。

“所谓神明,不过是一个代名词。说到底也最多不过是一个被人为神话的人类,其心理还是有属于人类的劣根性。”

他好不容易讲了那么多话,似乎还怕我不理解一样举了个例子

“诺是那神明真的庇佑世人,为何将人类分为三六九等?”


我知道他和父亲的想法都是错误的,对神大不敬的,但我还是仍不住去思考这个问题。

我的结论是——没有结论

我很清楚,只要你不到达“神明”那种高度,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得出答案,所以我干脆放弃思考好了。

听从那位“神”的指引前行,完成任务,不需要有什么思考。


自那次谈话以后,父亲很快得病死了,耀也消失了,我再也没找到过他,大概也死了吧。

为什么我会对他有种熟悉感哪?

不知道,好像所有事情我都经历过一样。

我想他了。




“喂喂喂这游戏哪里好玩了,怎么打都是be结局啊,我都打第三回了”

“算了,再来一遍,实在不行就卸游戏好了。”

“垃圾游戏”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不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